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活动
2019-04-11 返回列表
  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就打击欺诈骗保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
  在活动现场,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医保基金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医保方面的疑问,同时县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还为过往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现场群众 董秀平:
  “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明白了很多医疗政策,在涞水怎么报销,在县外又该怎么报,真是门儿清了。”
现场群众 于红亮:
  “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医保诈骗这个词,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医保还有诈骗,意识到了要时刻提高警惕。”
  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王术奇介绍说:
  目前定点医药机构存在的主要欺诈骗保行为有三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降低收治住院标准:患者病情严重程度不够住院标准,定点医疗机构收治住院。
  第二个方面是过度检查:患者患病检查事项有几项,但是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套餐式体检,全身体检,套取医保基金。
  第三个方面是过度治疗:比如中医理疗,患者肘部关节需要一天贴两贴膏药,但实际上通过检查,一天用了十几贴,这是严重的过度治疗。
  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同时欢迎广大群众对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监督。
  据了解,县医疗保障局将通过进村入户、媒体宣传等渠道,集中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同时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进行专项行动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廖科: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是省市统一部署,这次活动的启动,标志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将不辱使命,管好参保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为全县和谐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