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和龙门乡爱心希望小学的教师分享彼此的经验
2018-10-24 返回列表
  10月18日,“静水流深 舒展生命”教育扶贫十周年现场研讨会在我县开幕。
  上午,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和龙门乡爱心希望小学的教师分享彼此的经验,切磋教学“武艺”,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涞水龙门乡爱心希望小学学生:“这一次是北京的老师给我们上的队课,课程非常生动形象,让我们很快地就掌握了知识。通过这一次队课也激励我要爱国,以后为国争光,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样的课程。”
  为了提升龙门乡爱心希望小学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教学教研水平,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与龙门乡爱心希望小学分享独有的教学课件、教学资料。
  龙门乡爱心希望小学负责同志、老师也来到北京,走进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课堂,听课、评课、研讨。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还先后选派5名教师到涞水支教。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支教老师张玉洁:“我是去年来这里支教的,这两年通过跟孩子们的相处,我发现同学们都非常有爱、淳朴,求知欲望非常高,看到孩子们渴望学习的眼睛,我更加坚定了在龙门乡爱心希望小学扎根下去,为孩子们做出自己的一点点贡献。
  通过这一次做课的活动,我也学到了很多,也非常感谢老师和同事们给予我的帮助。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以提高我的教学技能,提高教学素质。”
  涞水小学教师万建华:“刚才听了张老师的这节英语课,真的是收获了很多。从张老师的教学设计到课上的语音语调、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再到最后环节的学生展示,真的是非常精彩。希望以后能给我们提供更多这样的机会,使我们能够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下午,两校学生再次共同携手,同台演出,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节目。
  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北京市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保定市教育局等负责同志,我县县委书记王义民,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彦清出席成果展示活动,教育专家、优秀教师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县委常委、副县长韩彦清在活动中致辞。
  他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国家战略背景下,我县利用自然、人文、交通等资源优势,与北京多角度深入合作。
  十年前,强大的教育资源的注入,为涞水山区的同学带来了希望,也为涞水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了无限力量;
  十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人才优先的发展战略,依托有限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在教育上实现了“双提升”;
  十年后,我县将继续不遗余力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发展成果、吸收先进经验、开展广泛合作,真正为实现经济强县、美丽涞水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两校学生成果展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民乐、管乐合奏、队列及花球操表演、英语剧、舞蹈、钢琴合奏、合唱、诗朗诵......
  最让人震撼的是由龙门乡希望小学英语戏剧社的同学们带来的英语剧《阿拉丁》,“非常自信,英语说得也非常标准。简直不敢相信他们是山里的孩子!”参观者们纷纷赞叹道。
  活动中,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保定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县委书记王义民还分别为“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学金。
  据了解,两校的老师不仅在教学上进行交流,还形成师徒结对,点对点全科教学,开展语、数、英送课,管乐、合唱、舞蹈、钢琴、啦啦操等特长辅导,帮助龙门乡爱心希望小学组建鼓号队、合唱团、英语戏剧社、美术社团,培养学生们更多的兴趣爱好。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学校五年级同学林家一、罗小满:“今天我们表演的是《中华小儿郎》、《梦想开始的地方》等节目,很开心在这里表演。学校这边的空气太好了,一到学校看到操场和我们学校的操场巨像,有一种亲切感。这里的同学也非常友好,希望这次来,我们能多交一些朋友,以后可以一起玩,共同学习进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