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2022-09-30 返回列表

9月28日,保定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理论性。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实际,盯紧末端抓落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法宝作用”,奋力书写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优异答卷。一要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支持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二要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提升宗教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四要着力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五要着力提升“两个健康”水平,培养好年轻一代企业家,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守实业、做强主业,重创新、勤思考、懂法律、守信誉、宽视野,弘扬企业家精神。六要着力提升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水平。七要着力提升做好网络统战工作的能力,依法抓好网络空间治理。八要着力提升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能力,在拱卫首都安全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不断健全统战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全面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县领导靳志恒、刘喜宗、张贺春、赵胜男、冷振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