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会议
2022-09-13 返回列表

9月9日,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总结“百日行动”阶段性成效,动员部署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jpg

会议要求,各地要开展为期两个月左右的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回头看”,查漏补缺,管控风险,推进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百日行动”工作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加快构建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既要加强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管住存量风险,又要严格新建房屋安全管理、严控增量风险。要加强法规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房屋安全管理相关法规和房屋定期体检、房屋养老金、房屋质量保险等制度,鼓励地方积极探索,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后,就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河北省也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巩固提升“百日行动”成效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对照国家督导评估情况通报及我省督导评估报告指出的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彻底清除隐患。要建立完善自建房建设管理一体化长效机制,制定修订房屋安全管理相关地方法规,探索建立房屋养老金、房屋体检、房屋保险等制度和常态化巡查、群众举报奖励等机制,以法治化手段保障房屋全生命周期安全闭环管理。建立房屋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信息体系,提升房屋安全管理水平。加快全口径自建房信息归集进度,力争年底前完成全部自建房基本信息归集。

保定市也召开会议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2.jpg

副县长陈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