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2022年涞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09-15 返回列表

9月14日,2022年涞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分析当前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罗遥、李晓亮、陈占文,县级领导马秀辉出席会议,各乡镇(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娄村镇及三坡管委会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副县长李晓亮就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jpg

黄伟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的长期性工作,全县上下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备战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定力,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下大决心、下苦功夫,齐心协力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

黄伟要求,要坚持全域治理,着力打造高水平的生态强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气、水、土”三大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抓实“五气”共管,推进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守护一方蓝天;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推进河道治理、地下水超采治理等工作,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守护一方碧水;要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土壤生态环境安全,守护一方净土。要扎实推进生态修复,持续强化生态环境监管,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发展转型。

黄伟强调,面对当前生态环境保护新形势、新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协调联动,不断完善生态治理的工作体系。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执法监管体系、市场运行体系、信用征信体系、督导考核体系、宣传引导体系等,坚决把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不断提高治理效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宋战彪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