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我县举办首届戏曲展演大赛
2019-10-12 返回列表

         为弘扬戏曲艺术,繁荣基层文化。10月10日,涞水县首届戏曲展演大赛在王村镇张翠台村成功举办。来自全县的13支农村剧团参加了比赛,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到现场观看。

 


         舞台上,演员们粉墨登场,唱念做打样样精通,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涉及京剧、河北梆子、评剧等剧种,还有横岐调、上四调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剧种。新编现代戏《廉吏风》、传统剧目《红梅赞》选段,鞭打芦花选段《盼儿早归娘心安》等经典唱段轮番上演,选手们娴熟的唱腔曲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李玉梅、国家一级演员张梅芳老师现场助兴,演唱将大赛气氛推向高潮,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本次奖项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5名,经过激烈角逐,老干部剧团摘得桂冠。大赛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