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启动
2023-03-24 返回列表

在第28个“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际,由县卫健局联合教体局、民政局、团县委共同主办,县疾控中心承办的“涞水县‘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1.jpg

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涞水县“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并为志愿者团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学生志愿者代表做了发言。随后市、县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就结核病防治知识进行了深入的培训。涞水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各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县卫健局副局长 赵靖:

2.jpg

“结核病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一种传染病,终结结核病流行对于维护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我县将开展一系列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汇集发动各方志愿者,通过主题日活动和大型赛事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关进行广泛宣传,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防护意识。”

3.jpg

据了解,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旨在更好地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结核病防治有关要求,切实推进结核病防治知识全面普及、助力实现终结结核流行目标。同时,也是进一步巩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成果,推进健康促进学校创建,建设幸福健康涞水的重要举措。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