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2-07-27 返回列表

7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李晓亮、冷振宇、刘越、陈龙、付建明出席会议,县领导王金龙、蔺铁峥、陈占文,县级领导马秀辉列席会议,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和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汇报。

2.jpg

就学习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审计法》,健全审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快构建完善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就学习贯彻好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把巩固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为永远在路上的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健全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形成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合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检查力度,深化标本兼治,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提升,建立完善政策规范和技术标准,为从根本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供支撑。

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及县委部署要求上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自我加压、真抓实干。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提高政策制定、细化、落实水平,及时宣传,精准推送,让政策更好惠及市场主体,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要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打造“支撑更有力”的法治环境。要持续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

就贯彻落实好全市“数字保定”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市“数字保定”建设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数字认知能力,转变工作思路,勇于探索创新,深化数字化认知,增强数字化素养,提升数字化能力,做到懂需求、懂应用、懂数据、懂全局,推动形成整体联动、高效协同的强大合力。要抓好数字应用,把握“小切口大场景”推进方法,找准关键突破,把握好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信息共享与数据安全4个关系,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应用,打造数字生活场景,助推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共治”。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年度目标不变、思路布局不变、重大举措不变、责任分工不变“四个不变”的定力,结合各自承担任务,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精准发力。要聚焦做强龙头、做长链条、做大集群,深入研究产业链培育发展方向及重点,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清晰绘制图谱,找出空白点和弱项短板,精准设计、精准施策、夯实基础。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围绕我县产业体系,招引一批产业项目,同时积极谋划一批重大民生项目,高效开展前期工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要加大财税征管力度,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税机制,加大“增收、清欠、堵漏”力度,有效防范“跑、冒、滴、漏”,保证税收及时、足额征缴入库。

就做好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及民生实事办理工作,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民生实事是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是践行执政为民理念、实现发展为民的重要途径,也是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有效抓手,各项工作能否落到实处,是对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检验。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兑现民生承诺。

就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精诚协作的育人体系,扎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要盯紧重要任务、解决突出问题、抓好重点工作,用道德教育引领未成年人价值取向,用严格治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用优秀文化满足未成年人精神需求,全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积极构建良好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大力宣传引导,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原则通过了《涞水县矿山整合重组工作方案(讨论稿)》《涞水县全面推行“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加强耕地“进出平衡”实施方案(试行)(讨论稿)》《涞水县加强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管理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涞水县抽水蓄能开发建设推进方案(讨论稿)》《2022年涞水县生态文明建设要点(讨论稿)》《涞水县县城规划区内城中村改造征收补偿安置办法(讨论稿)》《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县城规划区内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讨论了2022年涞水县娄村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相关事宜。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