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2022-07-25 返回列表

7月21日,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总结我省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刘晓涛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一是隐患排查要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二是专项整治要到位,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攻坚战,统筹推进矿山、尾矿库、危化、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是执法检查要到位,严厉打击矿山违法盗采、油气管道乱挖等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行为。四是制度建设要到位,认真梳理检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找准原因症结,完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五是应急保障要到位,健全指挥体系,充实应急救援队伍,配齐配足物资装备,定期组织实战演练,持续提升救援能力。六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保定市立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召开安全生产第二季度防范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2.jpg

宋战彪也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县自建房、燃气、施工工地、食品、防溺水、防汛、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工作,做到实时排查,动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科学设置警示标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