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防汛工作调度会
2023-08-03 返回列表

8月1日,保定市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我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修复受损基础设施,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巡查值守,全力抢险救灾,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受台风“杜苏芮”影响,我市自7月29日至8月1日出现大暴雨和特大暴雨,总降水时长超过了80个小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44.3毫米,最大雨强82.2毫米/小时,全域经历了一场严峻考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驻保部队官兵挺身而出,共同筑起了一道防汛抗灾的坚固堤坝,我市顺利度过了集中强降雨过程。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仍处于防汛救灾关键阶段,容不得丝毫懈怠。要继续加强雨情、水情、灾情等监测预警,科学调度抢险力量和物资设备,及时转移避险群众,有力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要抓紧抢修电力、交通、通信、给排水等受损基础设施,及时清除路面安全隐患,全力以赴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细致做好饮食、住宿、就医等保障,加强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群众有困难随时解决。要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全面摸底和鉴定因灾受损农房,开展灾后卫生环境防疫消杀,加快农田积水排涝进度,加强农业生产指导、修复农业设施、保障农资供应,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生产自救和重建家园。要加强宣传工作,及时发布汛情、如实公布灾情、展现人间真情,动员引导全市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胜男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