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企业生产运营等工作
2023-06-14 返回列表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就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企业生产运营等工作进行调研,同时,深入企业开展 “万人助万企”行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1.jpg

在澜山世家项目建设现场,宋战彪详细了解当前工程进展、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全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宋战彪强调,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加强安全施工检查力度,科学组织施工,规范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要从源头上加强对扬尘整治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要求,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2.jpg

在现代农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战彪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服务保障情况的汇报。宋战彪要求,企业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紧盯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定期排查问题隐患,逐一进行整改;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主动靠前服务,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想方设法解决企业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做优做强。

3.jpg

在国道G112线与建材路交叉口,宋战彪详细听取了国道G112线、建材路及重点路段道路扬尘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宋战彪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扬尘污染源专项排查工作,同时要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扬尘管控治理工作,推进我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4.jpg

在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宋战彪一行深入厂区进行参观,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议,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了解政策落实、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在扩大市场、科技创新等方面与企业共同研究发展思路,鼓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

5.jpg

宋战彪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严格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优化营商环境十二条措施,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压实工作责任,靠前服务、主动作为、通力合作,精准解读推送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倾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难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扩市场、稳生产;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监督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巡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消防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形成“人人抓安全、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同时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科技研发,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健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