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2022-12-23 返回列表

1.jpg

1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赵胜男、李晓亮、靖冬菊、刘越、陈龙、付建明、陈占文出席会议,县领导万鹤松、于凤书列席会议,相关乡镇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吃透政策内涵,掌握核心要义,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意识、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不断提升土地管理能力水平,确保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耕地保护,加大执法监管,对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切实保护土地资源。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上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盯重点领域,履行工作责任,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意见》,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及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聚焦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坚持预防为先,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强火源管控、隐患治理、火情监测,持续加大野外违法用火打击力度,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要统筹工作力量,加强教育管理,强化业务培训和扑火演练,打造过硬队伍。要备足备齐防火物资,做好兵力布局和调度准备,一旦发生火情,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要加强宣传引导,用足用好各类宣传手段,多频次、高密度、全方位、多角度营造防火氛围,确保防火宣传全覆盖。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定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接诉即办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送上门的民生工程,压实责任,加强协作,结合《条例》规定,健全推进机制,厘清各方职责,做到即接即答、即接即转、即转即办的“全面接诉”工作制度;要强化诉求数据的分析与应用,对持续时间长、解决难度大的诉求开展专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完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热线的法治化、规范化、便民化水平。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行动计划(讨论稿)》。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加快主导产业建设步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紧密结合我县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在保证质量、优化结构的前提下,不断扩大引资规模,提升招商工作质效。要以扩大招商规模、优化投资结构为目标,结合我县“1+4+6”产业体系,找准招商方向和重点领域,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全面梳理要素资源,精准制定招商图谱,有针对性地宣传涞水、推介涞水、招引项目,确保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重点项目建设联动推进机制(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联动推进机制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流程,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征地拆迁、施工保障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涞水县国土空间规划分级决策与审批规定(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系统谋划、科学统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强化自然资源要素和规划服务保障,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