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县大气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专刊第八期
2015-04-23 返回列表
  《涞水县大气污染治理十项攻坚措施》行动进展情况如下:
  一、分散燃煤锅炉淘汰专项治理:已拆除7台(城关镇政府、党校、电力局、工业搪瓷厂、风情苑宾馆、金桥宾馆、桂山宾馆)。
  二、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共20个工地,道路硬化18个;冲洗设施16个; 监控设施17个;土方覆盖16个;全县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投入资金近600万元。
  三、机动车污染控制专项治理:累计查处黄标车违法行为45辆次
  四、重点行业企业监管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目前天星源、火凤凰、蜀风苑、聚春园饭店、扬帆大酒店和盛世国际酒店6家已安装了高效除油烟设施并投入使用。
  五、“小灰窑”整治专项治理小组:已拆除石灰土立窑266座。
  六、油气回收及煤炭质量监管专项治理小组:有资质的煤炭经营单位4家,全县煤炭经销点109个;已监督抽样42个,出具检验报告42个,其中合格样品41个,不合格1个。
  七、秸秆禁烧专项治理小组:秸秆禁烧巡查小组对高速两侧、国道等重点道路两侧进行全天巡回检查,出动人次达到300人次。
  八、非煤矿山专项治理小组:全县共有尾矿库企业42家,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19家,非法矿山81家,非法选矿厂19家,石子厂10家。目前,已关闭非法矿山81家,非法选矿厂19家。
  九、河道采砂专项治理小组:政府副县长陈隽带领联合执法组对我县范围内的砂石厂实施了彻底断电行动。此次行动共断电54家,依法查扣铲车1台、变压器3台、高压计量9套、JP柜7个、电表箱3个。
  十、砖瓦窑专项小组:我县砖瓦窑共有22座,其中停产的11座,生产的11座,涉及10个乡镇。目前已全部整改拆除的砖瓦窑有2座,(义安镇庄曈村砖厂、石亭镇大赤土砖厂),部分生产实施及生产用房已拆除的砖瓦窑3座,(永阳镇周家庄砖厂、东垒子砖厂、义安镇聂村砖厂)。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