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县大气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第九期
2015-04-23 返回列表

涞水县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有效防治施工扬尘污染,带泥上路等现象,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涞水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污染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显著。
  一、齐抓共管,多部门联动。住建局与交通局、执法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协调联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现象做到早发现、早处理。
  二、全面覆盖,网格化管理。以城区街道为单元,将县域内建筑工地划分4个网格单元,明确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人。设立监督电话,接受群众举报监督。  
  三是突出重点,确保措施落实。严格落实“七个必须”即:必须封闭围挡;必须混凝土硬化道路、加工区、办公区;必须配备车辆冲洗设施,加强雨天土方运输管理;必须封闭或覆盖运输土方、碴土的车辆;必须设置垃圾存放点;必须在施工现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必须建立洒水清扫制度,配备洒水设备,并有专人负责。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车辆65辆次,检查人员237人次,对全县23个在建施工项目的扬尘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出扬尘污染问题81个,已整改69个;已道路硬化20个;已设置冲洗设施20个;已安装监控设施19个;裸露地面及土方覆盖到位的18个;施工现场封闭围挡已基本全部到位。对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不力,扬尘污染问题突出的建筑工地限期整改,并对责任单位、责任人实施严格问责,确保扬尘治理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实现长效常态管理。

涞水县“洗城净天”全民大会战,打造冬日蓝天

  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为治理扬尘大气污染,净化城区环境,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深化城市管理“6S”行动,涞水县开展以“城市保洁、保湿”为主题的洗城净天行动。
  截至目前,已拆除户外广告90处;规范设置户外广告及门店招牌325块;清理乱贴乱画4360余处;拆除各类非法占道设施650平方米;清理占路摆卖摊点180个;查处运输撒漏车980辆、次;对城区主要街道实行每天两遍清扫,全天流动保洁,垃圾日产日清,清除积存垃圾7500吨、清理卫生死角22处。全县拆除10蒸吨及以下分散燃煤锅炉7台;取缔拆除石灰土立窑266个;7家餐饮服务单位已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装置并投入使用;全县23个施工项目存在扬尘污染问题81个,已整改69个,道路硬化18个,设置冲洗设施16个,安装监控设施17个,裸露地面及土方覆盖到位的16个,施工现场封闭围挡全部到位。
    通过开展大规模、高规格的“洗城净天”活动,彻底改善我县城区的环境质量,营造“既然同呼吸,就要同奋斗”的良好社会氛围。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