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县大气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简报第四期
2015-04-23 返回列表

【工作动态】
涞水县打响“小灰窑”专项整治攻坚战役
  10月30日,涞水县召开“全县依法取缔拆除石灰土立窑动员大会”,打响大气污染防治“小灰窑”专项整治攻坚战役。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生主持,政协副主席胡玉祥宣读了《关于依法取缔拆除石灰土立窑的通告》,永阳镇、东文山乡及公安局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张贺春副县长对石灰土立窑取缔拆除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张贺春副县长强调: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石灰土立窑取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县委、县政府对石灰窑取缔的态度非常坚决,希望各有关乡镇、部门、各石灰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扎扎实实地推进石灰土立窑取缔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坚持原则,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石灰土立窑取缔工作。一要加强舆论宣传;二要全力协同作战;三要加强政策引导。三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清理整顿任务。各有关乡镇、村、各分包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步骤,将任务细化到人、责任到岗,排出“进度表”,每一天都要有进展,时间节点只能提前,不能错后。各石灰企业、有关乡镇、村和有关部门,要立即进入紧张状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全面推动。财政局要提前筹措奖励资金,保障石灰土立窑即拆、即验、即奖。县纪委、监察局对不按要求拆除自家经营的石灰土立窑,煽动他人抵制取缔拆除行动,甚至阻碍执法的党员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环保局)


【部门动态】
  工信局:积极配合县质监局向全县煤炭经营单位和用煤单位签订煤炭经营单位或用煤单位责任书38份;已有10家加油站同有资质的加装油气回收治理装置企业联系,准备加装油气回收治理装置。
  质监局:根据《涞水县大气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我局具体承担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专项工作。目前截止到10月31日,检测设备已安装调试好,抽取煤炭样品40个,检验煤炭样品30个。


【乡镇动态】
  王村乡:一是加强燃煤等面源污染控制力度。严格控制源头煤质,加强煤炭市场监管,对达不到环保标准要求的煤炭全部封存。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推广使用洁净煤、型煤。动员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到村,到户,将传统煤的危害与污染严重性告知村民,使新型洁净煤、型煤的优点与重要意义家喻户晓,同时对农村传统炊事、采暖方法进行引导。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