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防治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大气污染防治
涞水县大气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专刊第五期
2015-04-23 返回列表


  《涞水县大气污染治理十项攻坚措施》行动进展情况如下:
  一、分散燃煤锅炉淘汰专项治理: 2013年底淘汰5台燃煤锅炉,现已拆除5台,现已完成任务。
  二、扬尘污染专项治理:全县共有21处施工工地,目前住建局已检查21处,有7家基本合格,向6个工地单位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必须按期整改到位,否则一律停工整改。交通局对涿娄路施工现场已采取了每日洒水措施,避免扬尘。涞垒路正在进行围挡措施。执法局已拆除户外广告86处;规范设置户外广告及门店招牌320块;清理乱贴乱画4300余处;拆除各类非法占道设施600平方米;清理占路摆卖摊点160个;查处运输撒漏车980辆、次;对城区主要街道80余处施工现场下大力进行专项整治,实行了围挡作业;对城区主要街道实行每天两遍清扫,全天流动保洁,垃圾日产日清,清除积存垃圾7000吨、清理卫生死角22处,清运率达到100%,机械化清扫率达到了50%,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了80%。
  三、机动车污染控制专项治理:根据方案要求已查处存在违法行为的黄标车45辆、报废车3辆、对尾气不达标的3辆不予年检。
  四、重点行业企业监管及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对城区内使用燃煤锅炉的单位下发治理通知,正在建立“一炉一策”档案;在工商局等单位的配合下,对6户超市、5户内资煤炭企业、33户煤炭个体工商户进行了检查,查处取缔个体工商户8户,其余的督促其进行改造或采取防止大气污染的措施。全面展开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对建成区内餐饮服务业主全部下发了治理通知,目前天星源、火凤凰、蜀风苑、聚春园4家已完成治理任务,安装了高效除油烟设施并投入正式运行。
  五、“小灰窑”整治专项治理小组:10月30日召开取缔拆除石灰土立窑动员大会后,组织20余人分成檀山、北七山、东垒子、南七山四个小组展开拉网式排查,组织窑主会议、签订保证书、出动宣传车辆、统计窑口座数、丈量窑口直径、租用钩机拆除。截至目前,已彻底拆除44座灰窑。
  六、油气回收及煤炭质量监管专项治理小组:全县共32家加油站,3家已改造完成 ,对其余29家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于11月底前完成改造任务。工信局印发了《涞水县油气回收暨清理整顿煤炭经营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县燃煤质量监督管理的紧急通知》300余份; 质监局积极与县工信局配合,对全县范围内煤炭经营单位进行了第一轮监督抽检。依据县工信局提供的《涞水县各乡镇辖区煤炭经营一览表》中所列煤炭经营单位,我局抽调工作人员2人与县工信局工作人员配合,对经营点销售的煤炭逐个抽样,共出动人员24人次,车辆6车次。目前已完成对县城周边乡镇40个煤炭经销点的抽样工作,共监督抽样40个,委托样品2个,出具检验报告42个,其中合格样品41个,不合格1个,不合格样品为永阳镇西垒子李立果煤场,不合格项目是全硫和灰粉超标。
  七、秸秆禁烧专项治理小组:县政府办、督查室、县大气办工作人员组成四个秸秆禁烧督查组沿涞水境内高速沿线全天巡回检查。并将发现随意焚烧秸秆情况及时与各乡镇办公室联系,涞水镇5处着火点,义安镇5处着火点,
胡家乡5处着火点,明义乡1处着火点。
  八、非煤矿山专项治理小组:安监局对全县非法采矿、选矿企业进行摸底排查,经排查发现山区五乡镇非法采矿91家,地下采矿及采石场企业19家,尾矿库34家。现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截至目前,对益发选矿厂尾矿库、聚鑫选矿厂尾矿库、淮北选矿厂尾矿库、宝蕴选矿厂尾矿库等4座尾矿库采取了闭库措施,对排查出的非法选矿厂已下达了关停通知书。
  九、河道采砂专项治理小组:水利局在重要路口及河道内砂石厂,张贴和发放涞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彻底取缔非法采砂行为的通告》90张。我县河道内的40家砂石厂,已拆除22家;我局正在联合国土、电力部门对砂石厂进行联合执法,采取永久断电措施,目前已完成了7家。
  十、砖瓦窑专项小组:国土局对全县22个砖瓦窑的16个砖瓦窑进行摸底调查,涉及8个乡(镇),张贴通告45张,在乡镇的配合下,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16张。对义安镇聂村砖厂断电,并拆除生产设施及生活用房。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