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时政要闻
时政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时政要闻
涞水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会
2020-01-02 返回列表

7.jpg

 

2019年12月31日,我县召开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会,县领导朱明新、张晓峰、王克澜、王金桥,县级领导马树起出席会议。

 

6.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明新在会上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百姓福祉。

当前,我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期,各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

要做到宣传先行,积极利用新媒体、大喇叭、明白纸等宣传方式让防灭火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县营造良好的“防灭火”宣传氛围。

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通过在重点区域增设临时防火检查哨卡、加大对入山路口、坟头墓地的巡查力度,采取封闭管理,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等措施,全面无死角排查火灾隐患。

要备足防火物资和装备,提高防火队伍的战斗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防火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朱明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预测预警,加强森林草原火险天气预报预测,提高信息的针对性、时效性和覆盖率,加大森林火情的巡逻巡查力度,确保早发现、早预警。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克服侥幸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


5.jpg

 

会上,县人武部部长王克澜宣读了《涞水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要职责及工作制度》。三坡镇、九龙镇、娄村镇负责同志就做好辖区内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各乡镇还与县政府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峰,副县长王金桥也就此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