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王村镇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沈家台村“五美家庭”“最美儿媳”颁奖仪式在沈家台村举办
2019-12-27 返回列表

12月21日,王村镇乡风文明建设现场推进会暨沈家台村“五美家庭”“最美儿媳”颁奖仪式在沈家台村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金萍出席仪式并致辞。


胡金萍在致辞中说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时代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升群众精神风貌,全力推进乡风文明。

今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宣传、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深受广大群众称赞。

沈家台村积极开展“五美家庭”“最美儿媳”评选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助力全村的稳定与发展,村风民风更加正气。

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要下大力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助推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各乡镇要借鉴王村镇先进经验,发挥好示范村、示范户引领作用,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好乡邻”等评选活动,在群众身边树典型、立标杆,用身边人和身边事带出好风貌,带出新风尚。要用好一年当中重要的传统节日,提前策划,重点谋划,用活动载体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涞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爱心人士、镇村干部也围绕乡风文明建设进行了发言。

 

胡金萍及爱心人士为沈家台村“五美家庭”代表、“最美儿媳”颁发奖状。

  

 

仪式上,县文联和沈家台村的孩子们还为观众奉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表演唱《让孝传递》、诵读表演《中国正能量》、舞蹈《红船向未来》向观众传递了孝老爱亲、扶老携幼的传统美德,引导人们传播正能量,树立好榜样,带动社会良好风气。

 

据悉,在此次评选活动中,沈家台村通过推荐村里德高望重的村民为评委,根据五美家庭“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门前美”评选标准,“最美儿媳”对待老人的态度,老人的住房、饮食、穿衣、卫生、邻里和家庭成员关系,个人生活习惯、素质、形象评选标准,挨家入户逐项打分,最后评选出“五美家庭”5户 ,“最美儿媳”5名。

 

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爱心人士倾力帮助下,沈家台村还通过成立少年读书会,开展照顾独居老人等一系列活动,培育了良好的村风家风,构建良好的社会风气。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王村镇主办,沈家台村承办。

 
 

目前,全县已涌现出

国家级文明村:北高洛村

省级文明社区:北辰社区

 

省级书法示范村:高村

市级文明乡镇:三坡镇

市级文明社区:塔岗社区、北辰社区、泰安路社区

市级文明村:南关村、寺皇甫村、南峪村、苟各庄村、南桥头村、岭西村、永乐村、南辛庄村、福山口村

县级以上文明村已占全县行政村的50%以上。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