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1-07-30 返回列表

7月30日,保定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博,各乡镇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本目标,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要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要把握好抓经常与经常抓的关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要把握好大处着眼与小处着手的关系,严格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要把握好偶然与必然的关系,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发生。要把握好抓监管与抓转型的关系,引导“低”“散”“小”企业加快转型、规范经营,加强统一监管。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以万无一失的水准抓落实,以永不言胜的态度保安全。怎么严谨细致都不为过,要全面加强各类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生产企业等重点领域监管,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怎么严格要求都不为过,要压实属地、行业、企业各方责任,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jpg

会后,宋战彪、韩博对我县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