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河北省涞水县松树口村打造美丽乡村
2017-09-06 返回列表
  今年,河北省涞水县松树口村被确定为河北省省级美丽乡村片区重点村。为此,松树口村依托现有自然资源,创新经营理念,结合精品民宿、农业观光、生态采摘等业态,打造高品质的乡村部落。
  松树口村位于5A级景区野三坡核心区,全村共105户,315人,劳动力150人,村“两委”干部5人,党员36人,现有耕地152亩,山地6050亩。据了解,目前松树口村游旅游接待专业户60户,旅游接待能力逐年提高,服务水平不断上升。
  按照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的规划要求,松树口美丽乡村重点打造的项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村庄门户的景观打造与水岸民宿及田园景观治理和利用。另一部分为空心村改造形成最具吸引力与体验的山麓乡居及主题酒店。作为具有涞水民居传统风格的松树口最具吸引力的山居体验区,为未来旅游接待向村庄纵深发展提供示范。通过山麓乡村酒店的建设,进行空心村改造和生活区配套建设。带动酒店聚落坡下的村民生活区的提升发展。
  在运营中,松树口村将按照“村委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建立农宅旅游合作社。通过转让、租赁、入股、合作经营等方式,将村里闲置的农宅流转起来,保留老房子外观不变,对屋内设施进行改造,达到星级宾馆的标准。
  中共涞水县农工委书记表示,涞水县将借助今年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的契机,将松树口镇打造成高品质的、具有足够吸引力的旅游目标地。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