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村振兴
野三坡垃圾清运公司投入运营助力创城工作
2017-08-24 返回列表
  记者日前在我县野三坡采访时遇到了一位农家院的经营者,他对记者说:“以前游客在我们餐厅吃饭,都反映一个问题,就是周围垃圾特别多!”
  去年,我县借助河北省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东风,将旅游开发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农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游客多了,随之而来的垃圾处理问题也慢慢凸显出来,大量生活垃圾该如何处理?这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一大难题。
  这位经营者口气一转:“现在好了,他们给我们配备了垃圾桶,每天的垃圾都放在桶里,他们都及时清走,比以前干净卫生,现在游客来了也反映,吃饭环境好多了。”
  是什么解决了这个难题呢?原来是我县山区有了清扫公司,涞水朋达垃圾清扫公司是在我县农工委的牵头下成立的,已经经营一个月的时间。
  记者看到,一辆压缩式清运车停在垃圾桶旁,一名保洁员将垃圾桶推到车辆后面的车载装置边卡好,轻轻摁下按键,满满一桶的垃圾,随着车载装置自动升起,倾倒进车厢内。
  该公司配备了两辆新型的环保压缩垃圾车,每天定点清理垃圾;并在这些村中每隔一段距离就放置一个垃圾桶,共投入了500个;每天至少清运垃圾一次,不让垃圾在垃圾桶里过夜,减少苍蝇的滋生,从而避免对土壤、地下水的二次污染;还为每个村配备了2-5名的保洁员负责清理村内卫生。
  涞水朋达垃圾清扫公司的保洁员赵生海说:“我是苟各庄村的保洁员,苟各庄村是一个旅游大村,垃圾特别多,发现垃圾箱满了以后,就联系公司及时的运走。”
  据悉,涞水朋达垃圾清扫公司按照“垃圾投放地点不变,清运方式改变”的模式处理山区16个村的卫生保洁工作,让山区的老百姓们享受上了和城区一样高规格的“清洁待遇”。
  涞水朋达垃圾清扫公司总经理刘海涛说:“下一步我们打算新建一个新型垃圾处理厂,力争做到垃圾处理、回收、利用,让这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也让我们的美丽乡村越来越美。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