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石亭镇:牢牢守住防贫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3-09-25 返回列表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目标任务,连日来,石亭镇全体镇村干部鼓干劲、添措施、强作风,盯时间任务,强化机制措施,确保全镇各类问题全面“清零”,短板弱项全面补齐加强,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全面开展“大培训 大走访 大宣传 大提升”集中行动

石亭镇聚焦“两不愁 三保障”、政策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人居环境提升、家庭收入提高、帮扶工作认可度和生产生活改善等重点突出问题,进行入户访问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全面摸排受灾农户状况  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

洪涝灾害发生后,镇村两级干部针对受损房屋、倒塌墙体、自有产业受损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形成一户一档,对因灾返贫农户立即通过“绿色通道”进行识别纳入。

据了解,下一步,石亭镇将继续严格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兜牢“两不愁 三保障”底线,用“实、准、细”的工作作风和钉钉子精神谱写防贫工作新篇章。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