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县举办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2023-06-05 返回列表

6月2日,我县举办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安排部署,认真总结乡镇党委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奋力推动全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县委书记黄伟,县领导王力强、陈雪峰、吴四军出席会议,各乡镇(社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义安镇、胡家庄乡、石亭镇、一渡镇、三坡镇、赵各庄镇乡镇党委书记围绕聚焦发挥党建引领,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和实现高效能治理任务目标,先后作攻擂发言。

2.jpg

黄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组织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抓基层党建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委“五个论英雄”要求的生动实践,更是推进我县“强队伍、强组织、强发展、强治理”四强夺标竞赛的重要载体,通过擂台比武让全县各乡镇比成绩、拼干劲,讲经验、谈感受,拿出真本事,亮出真功夫,晒出真变化,进一步叫响“争先创优,事争一流”的工作主基调,激发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热情。

黄伟强调,乡镇是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乡镇党委书记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学习铸就忠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凝心铸魂;以党建引领全局,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党风带动民风,找准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小切口”,创造性抓好落实。

黄伟要求,要强化发展意识,管好盘活集体资产资源,结合实际找准发展路径,解放思想,敢闯敢干敢首创,持续推进兴村富民产业发展。要强化底线意识,守好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安全稳定底线、生态环境底线,全力当好首都“护城河”。

黄伟强调,民生工作是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体现,乡镇党委书记要关注群众的身边事、眼前事,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要深入一线“问”,集中精力“听”,想方设法“办”,定期与相关县直部门负责同志沟通,与单位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座谈,全面把握政策,了解乡情,推动问题解决,提高群众满意度。

黄伟强调,镇、村两级要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推动各项任务末端落实。要坚决扛起责任,坚持以党建统揽工作全局,以党建保障工作落地落实。要焕发最佳状态,真正把“激情实干、好学创造、务实担当”新时代保定干部特质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果上。要系统推动落实,结合本次擂台赛中查找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到难点堵点,明确时间节点,靶向发力突破。要以奋发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举措,争先创优、事争一流,为加速融入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4.jpg

会前,县领导陈雪峰、吴四军、刘越还带领各乡镇(社区)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义安镇南高洛村党群服务中心、涞水镇北郭下村天和宜居康养中心一号养老微院现场观摩,实地了解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建设情况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