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县山南村红色美丽村庄“党建加强班”第一次班会举行
2023-05-30 返回列表

5月29日,涞水县山南村红色美丽村庄“党建加强班”第一次班会举行。县委书记黄伟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实干实绩带动村集体增收和群众致富,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先进标杆和示范样板。

1.jpg

据了解,2020年省委和省委组织部按照中组部安排部署开展“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我县山南村于2022年被列为48个省级试点村之一。

会上,九龙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山南村红色教育培训中心项目进展情况,“党建加强班”成员分别汇报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2.jpg

就做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黄伟指出,镇、村两级党组织和“党建加强班”成员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河北时指出的“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重要要求,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建强红色村党组织、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健全村级治理机制、改善村容村貌”重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实现红色美丽村庄的全面振兴、率先振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黄伟强调,党建引领要再强化,要发挥革命优良传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把加强党的建设贯穿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工作始终;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以红色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探索多元化利益联结机制,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山南故事,擦亮红色名片,把红色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绿色产业发展优势。工作合力要再加强,“党建加强班”成员要珍惜省级试点荣誉,强化责任担当,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优做强乡村产业,强化基层治理,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为提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贡献力量。

黄伟强调,要加快山南村红色教育培训中心项目建设进度,乡镇及部门要加强施工质量的日常监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切实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把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人民满意工程。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四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