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人注意啦!这些区域要进行飞防作业
2023-05-12 返回列表

涞水县人民政府

关于在重点区域内进行

飞机撒药虫害防治工作的通告


为有效防治美国白蛾等食叶害虫,保障我县生态安全,根据上级安排,我县将在重点区域内进行飞机撒药虫害防治工作。为保证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飞防时间

2023年5月15日至5月30日

二、飞防区域

廊涿、京昆、张涿高速公路及引线两侧,国道112线、保野路、涞定路两侧。涉及涞水镇、胡家庄乡、明义镇、义安镇、永阳镇、东文山镇、王村镇、娄村镇、石亭镇的部分村庄。主要飞防道路两侧树木及重点片林。

三、注意事项

1.飞防期间,在飞防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和漂浮物。

3.飞防用药为无公害生物制剂苦参碱、灭幼脲等,对桑蚕、蜜蜂有一定影响,请养殖户在飞防期间采取保护措施,将蜜蜂撤离作业区2公里外。附近居民要将饮用水井盖好,关好门窗,不要晾晒衣被、食物等。

4.飞防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惊慌,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

5.在飞防作业期间和喷药后50天内,严禁到防治区内放蜂、放牧、采摘野菜及树叶嫩叶,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特此通告。


涞水县人民政府

2023年5月8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