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乡镇动态
乡镇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乡镇动态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2023-01-20 返回列表

1月18日,保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铆足干劲加快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强市。

1.jpg

会议指出,要扛起“强农兴农”使命,加快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强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学细研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守好“三农”战略后院。要深刻领会都市现代农业强市的核心内涵,对标世界先进地区学习经验,紧盯“金融、科技、产业”三角循环不畅、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不足、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低、农业组织和社会化服务体系不健全等短板弱项,坚持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破解发展瓶颈。

会议强调,要强化“走在前列”的意识,打造保定乡村振兴新样板。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红线,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升人居环境,加快乡村建设,推动“我在保定有院落”等新场景落地。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开展乡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赛”等有效抓手,突出高效能治理、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实施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中央厨房预制菜崛起、木本油料产业提升、奶业振兴跨越、打造乡村休闲旅游、龙头企业腾飞、打造区域公用“1+N”品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八大行动。扎实做好设施农业、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社会化服务体系、博士农场、乡村特色产业、农业设施装备、农业产业化全链条升级、农村金融业、对外合作等十项主要工作,擦亮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底色。

会议强调,要厚植“强农有我”的情怀,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素保障、监督检查,落实“五个论英雄”“十项考核指标”“五项评选”“十项行动”要求,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末端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通过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加快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取得实效。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靳志恒、刘喜宗、张贺春、刘越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