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10月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19日会商会议
2022-10-21 返回列表

10月19日,保定市召开10月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19日会商会议,观看大气污染防治存在问题专题片,听取专家团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预测分析,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李晓亮及各乡镇(社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强调,当前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容不得丝毫放松懈怠。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科学采取超前举措,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付出百倍努力,最大限度降低不利气候条件对大气环境质量带来的影响。要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到具体执行单元,确保落实落地。要紧盯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突出抓好露天焚烧、施工扬尘、企业排放、移动污染源等领域污染防治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2.jpg

会后,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我县立即召开10月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19日会商会议。


3.jpg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前研判形势,超前做好准备,确保做好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扬尘治理、秸秆禁烧、节能减排等重点领域,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专人盯办、督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结合辖区、领域工作实际,主动认账,抓好推进,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