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人民政府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合作签约
2023-05-19 返回列表

5月18日,涞水县人民政府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县医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与我县医疗卫生集团的紧密合作正式拉开帷幕,共创二、三级医院联动发展,高质量服务群众的新模式。

1.jpg

县委书记黄伟,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郭淑芹,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晓亮,副县长靖冬菊、刘帅,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强出席签约仪式。相关县直部门及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卫健系统有关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2.jpg

黄伟在致辞中指出,自2010年初市第一中心医院与涞水县医院结成对口帮扶单位以来,传经验、帮技术、抓管理、带队伍,帮扶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市级医务人员累计到县坐诊4600人次,县内患者转诊市第一中心医院354人次,让涞水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黄伟表示,此次合作签约代表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对进一步加快我县医院发展壮大,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全面进步,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市第一中心医院发挥医疗资源、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优势,继续给予涞水县医院全方位帮助、指导,推动创建三乙医院,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县级标杆医院、京南保北医疗高地,并带动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快速提升,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健康保障。

黄伟要求,卫健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在市第一中心医院指导帮助下学到真本领,练就硬功夫,取得新成效,加快提升综合医疗服务水平,为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3.jpg

郭淑芹在致辞中说,此次合作签约是紧密型医联体的提档升级,将形成市级三甲医院与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市第一中心医院将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三甲医院的示范和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从技术指导、管理提升、人才培养、科研帮扶以及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帮助涞水县医院发展步入快车道,共同为涞水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打造区域紧密型医联体的新标杆。

4.jpg

随后,在黄伟、郭淑芹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刘帅与张志强签署《涞水县人民政府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合作协议书》。

李晓亮主持签约仪式。

5.jpg

签约仪式后,黄伟、郭淑芹一行还到县医院医学影像科、神经内一科、神经外科、门诊大厅等地实地参观,详细了解县医院医疗设备、学科建设及卒中建设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