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养老服务
涞水县民政局关于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民生实事工作完成情况
2022-01-26 返回列表

涞水县民政局

关于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民生实事工作

完成情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推动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按照《河北省委、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办好1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精神,2021年我局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一、建设完成情况

1.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新增养老护理型床位86张,设置了失能人员生活服务、医疗护理、康复服务等照护单元,配备了专业化照护人员,发挥了对县域内失能、部分失能特困老人照护服务兜底保障作用。30%的乡镇建立了公益性养老院,逐步满足农村困难老人养老服务需求。

2.依托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建设了具备养老服务行业管理、技术指导、应急救援、培训示范等功能的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指导推进全县养老服务建设工作。

3.完善了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养老服务功能,新建了6个日间照料服务站,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休闲娱乐、助餐、助洁、助浴、助急、助行等服务,使我县8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达到了全覆盖。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完善社区日间照料服务功能,建立健全长效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作用。

2.推进公益性养老院建设,不断完善老服务功能,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设施,逐步满足广大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3.推进完善县乡村相衔接的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涞水县民政局

                                                           2022年1月23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