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稳岗就业
涞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惠民惠企就业政策明白纸
2022-10-27 返回列表

涞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惠民惠企就业政策明白纸

一、积极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招聘活动,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企业如果有用工需求,可以拟定招聘简章,明确招聘条件及相关待遇后与县职业介绍所联系招聘事宜。业务咨询电话4531278。

二、落实保险缓缴政策,稳定就业。

符合条件的235家特困企业、39家扩围企业可以申请企业职工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缓缴。养老、工伤缓缴业务咨询电话4511751;失业保险缓缴业务咨询电话4532918。

三、落实稳岗返还政策,严防失业。

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高到90%。对符合申领条件企业及时足额发放稳岗返还资金,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社会责任,为企业纾困解难。业务咨询电话4532918。

四、落实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政策,鼓励企业扩大经营规模。

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申请不超过300万元的贷款贴息,贴息两年,信誉良好企业可以连续申请三次。业务咨询电话4538912。

五、支持企业自主开展职工免费培训,提升职工职业技能。

根据职业培训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支持企业主体开展职工培训,培训合格者由第三方为其开展免费技能等级鉴定。按工种不同、等级不同的补贴标准为企业落实培训补贴。业务咨询电话4535753。

六、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及一次性吸纳补贴。

企业吸纳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和就业困难大学生就业,按规定为企业落实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及一次性吸纳补贴政策。业务咨询电话:4517762。

 

涞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27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