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公共文化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 涞水县图书馆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亲子活动的通知
2023-05-11 返回列表


活动详情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14日涞水县图书馆将开展贯彻落实二十大 传承弘扬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让青少年通过劳动时间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树立“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思想,立志成为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3年5月14日(本周日)上午8:30

        二、活动地点:文化广场

        三、活动内容:清理文化广场及周边的垃圾

        四、活动性质:公益

        五、参与对象:涞水县中小学生、家长以及图书馆志愿者

        六、报名家庭:(人数)50组家庭

        七、报名方式:1、直接到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报名

                              2、报名电话:4537703

        八、活动流程:

        1、8:00所有志愿者到图书馆集合,活动负责人员组织志愿者,强调活动注意事项;

        2、8:30所有参与人员出发,去往文化广场;活动正式开始。

        3、活动分组:将志愿者分为3-4组,分别安排四个组长;另外各小组将分别在不同区域捡垃圾;具体包括对公园及周边的废纸、果皮、易拉罐等垃圾捡取、分类。把不可回收的垃圾扔入垃圾箱,把部分可回收的(如易拉罐,可乐瓶)进行垃圾分类;

       4、10:30参加活动的全体志愿者点名集合,各志愿者团队整理队伍,负责人员负责完成人员统计工作,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合影留念;

       5、11:00活动结束。

       九、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团体志愿者按小组安排在指定区域内分段清理,按小组组长指引下参与此次活动。参加人员在活动中须听从指挥和安排,不可戏耍打闹,不可中途无故离开,确实有事中途离开者需向组织者说明情况后才可离场。

        2.志愿者要注意安全,途中注意安全,不要下水和在河沿内捡拾垃圾,危险地带的垃圾请不要勉强,量力而为之。

       3.志愿者不要将捡拾满垃圾的塑料袋,随意放置在岸边,要送到指定位置,进行垃圾分类,装入编织袋,然后统一收集起来。

        4.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要注意自身言行,禁止破坏环境。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