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公共文化服务
欢乐闹新春|涞水高跷“踩”出非遗魅力!
2023-02-07 返回列表

春节民俗踩高跷

踩高跷是春节期间很有特色的一种民俗活动。踩高跷俗称缚柴脚,亦称“高跷”、“踏高跷”、“扎高脚”、“走高腿”,是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表演,多在一些民间节日里由舞蹈者脚上绑着长木跷在广场进行表演。是汉族传统民间活动之一。

涞水高跷会

2023年春节期间,涞水高跷会的表演者们走上街头,惊险热闹的表演着实让涞水县的人民过足了眼瘾。这不,涞水高跷队采用一字长蛇阵,步子变换为走八字向人们走来。“咚咚起呛起……”,装扮准备一番后,演员们伴着动感的节奏开始了表演。

1.jpg

十几人组成的高跷会队伍不时对观众做出各种搞怪表情和动作,只见头戴渔翁帽、白须飘飘的“老渔翁”如履平地,秀起了腿脚功夫,由一位男子“反串”的“媒婆”,其夸张的动作表情更是令观众们捧腹大笑,连连叫好,一个个节目迎来掌声和欢呼声。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