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公共文化服务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涞水县图书馆举办“喜迎元宵节 书香庆团圆”诗歌诵读会
2023-02-07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氛围,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阅读兴趣和水平,鼓励人民群众认真学习、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自信心、自豪感。2023年2月3日,由涞水县图书馆、涞水县阅读会主办,塔岗社区兴华艺术团承办的“喜迎元宵节·书香庆团圆”新春诵读会在花溪分馆举行。

整台演出通过经典诗文诵读、情景演绎等表演形式,为观众献上了一道传统经典诵读的精神大餐。《元宵节感怀》《新的一年我们试着这样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满江红》……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展现了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诵读了华夏文明的璀璨瑰宝,让在场的观众们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和熏陶。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以诗的情怀、用诗的语言、歌颂新时代,营造了文明、团结、进步、向上的良好风尚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共创和谐优美环境贡献力量

2022年涞水县图书馆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举办的线上阅读推广人培训活动,其中109人完成全部培训课程,考核成绩合格,获得阅读推广人资格。活动结束后,涞水县图书馆为参与河北省阅读推广人培训学习获取证书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