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公共文化服务
好戏连台!涞水县 “戏曲进乡村” 闹新春、惠民心!
2023-02-07 返回列表

为弘扬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由涞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涞水县文化馆协办的“涞水县贫困地区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jpg

在演出现场,戏曲表演艺术家们通过演出《王宝钏》、《窦娥冤》、《穆桂英挂帅》等优秀传统戏曲的精彩选段,让广大群众近距离体验到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演员们字正腔圆,舒展有度,高亢激昂的唱腔勾起戏迷们的无穷回味。一场场接地气、高水准的戏曲文化盛宴,展示出中华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也让百姓在春节期间过足了戏瘾。

近年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满足群众想看戏、看好戏、常看戏、看新戏的诉求。

据了解,此次活动计划在全县15个行政村开展,每个行政村演出6场,把舞台真正搭到群众家门口,扎实有效地推动文化下乡活动开展。让传统艺术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真正做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