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9-20 返回列表

9月18日,河北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jpg

会议指出,要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彻底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一要全力做好事故后续处置工作,依法依规开展调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做好遇难人员家属接待、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二要突出抓好矿山安全事故防范,对生产矿山,凡存在生产系统不完善、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不彻底、超前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等行为的,一律停产整顿,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达不到要求的坚决关停;对在建矿山,凡存在手续不完备、边施工边生产甚至只生产不建设、超出设计范围施工等行为的,一律停止建设,限期未完成整改的依法撤销建设手续;对停产停建矿山,凡存在人员违规入井、擅自组织生产建设等行为的,一律列入关闭范围,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三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抓好危化品领域、燃气领域、道路交通领域、建筑施工领域、消防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区景点等6个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实施精准监管,强化联合惩戒,增强监管效能,有效堵塞安全生产漏洞。五要切实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优化指挥体系,强化应急准备,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故,当地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立即赶赴一线靠前指挥,实施科学救援,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安全生产管理部门的责任,也是所有地区和部门的共同责任。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落实落实再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各部门各单位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重大事项报告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加强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督导考核问责,从末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抓投资、抓项目、抓消费,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教育、医疗、社保、养老、托幼等工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2.jpg

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赵胜男、万鹤松、陈雪峰、刘晓涛、李晓亮、刘越、陈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