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2022-02-17 返回列表

1.jpg

2月16日,县长宋战彪主持召开涞水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韩博、刘晓涛、李晓亮、冷振宇、陈雪峰、付建明出席会议,县领导万鹤松、刘晓杰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固废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宣传,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普及,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团体和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加强群防群治。要强化协调联动,根据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推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规范危废管理、医废全过程监管,全面提升我县固废管理水平。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监督管理责任,依法按程序办事,严厉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究,结合本单位、本领域工作实际,逐项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务求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责,协调推动,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及时跟踪问效,形成定期汇报、定期调度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力有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主动意识,深化问题整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砸实责任链条,完善责任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深入组织推动,形成组织严密、协调联动、保障有力的工作体系。要务求取得实效,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持续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聚焦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突出发展质效,优化政务服务,切实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踏实勤奋的作风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掀起学习热潮,把握重点学、抓住关键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工作落实,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力提升政府服务工作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定市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强化学习中加压奋进,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将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融入全市、全县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在真抓实干中奋勇争先,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理清工作思路、锚定工作目标、找准工作路径,切实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在改进作风中鼓足干劲,保持昂扬的斗志,以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优作风提升履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县2022年度水利行业重点工作谋划建议。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梳理当前我县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肩负水利行业步入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安全、水支撑、水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对粮食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粮食安全制度机制建设,推广粮食作物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坚决守住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加强巡查检查,加大违法占用农用地的打击力度,严格耕地管控、严守耕地红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省经济开发区抓投资上项目提能级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树牢大开放、大招商的理念,多方争取有效信息,积极对接京津地区重点企业,加快推进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与项目方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收集汇总存在问题,加大化解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会议还就经济运行、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旅游、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