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就防汛抗旱工作进行调度
2021-07-12 返回列表

7月11日,保定市召开应对强降雨天气调度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韩博、刘越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1.jpg

会议强调,据气象预测报告显示,7月11至12日,保定市有强降雨过程发生,并伴有大风强对流天气,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预报预警,将宣传工作做到及时超前;要强化重点部位,将应对防范工作切实抓真抓快抓强;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无误;要强化实干真干,按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应对防范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jpg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了全县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县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jpg

宋战彪指出,就此次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省、市分别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周密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警惕,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高效抓好工作落实。

宋战彪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村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上报制度,严防漏报瞒报行为发生,确保信息上下畅通,左右联通,为全县防汛工作体系高效运行,部门、乡镇之间协调联动打下坚实基础;要严格按照工作预案,层层抓好落实,做到责任到人,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确保险情发生后,人员物资拉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宣传,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帮助群众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要针对我县实际,紧盯矿山尾矿库、景区和拒马河流域村庄等重点部位区域,认真抓好巡查检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细化人员转移安置方案,坚持人民至上原则,切实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县领导韩博、刘越也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建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