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2023-12-14 返回列表

12月13日,我县召开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县领导吴磊、刘越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刘越传达了县委书记黄伟的批示精神;自规局负责同志分析了当前天气情况,对未来天气进行预测。


吴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充分考虑强降雪、寒潮天气带来的叠加影响和灾害风险,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吴磊要求,要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信息,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强化灾害天气的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及时评估灾害风险,动态分析灾害发展趋势和影响范围;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安全防范,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深入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和巡查,分级分类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逐项落实治理责任和措施,及时化解安全风险;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应对,相关部门要根据本部门、本行业特点,充分考虑可能造成的灾害风险,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应对举措。各乡镇要根据辖区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明确防范应对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防范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纪律,加强备勤力量,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全力做好本轮强降雪和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