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一揽子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3-10-19 返回列表

1.jpg

10月18日,我县召开一揽子重点工作调度会,就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今冬明春采暖季保暖保供工作、2023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就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宋战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明晰各自职责分工,按照相关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落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明确工作专班“具体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达标创优。

就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宋战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查遗补漏工作;要结合普查工作要求,再次查找整理查遗补缺名单,认真梳理,积极提供普查所需资料信息,确保全面准确;要提高单位清查数据质量,提前关注普查登记数据,根据不同市场主体特点,统筹安排部署,确保应统尽统。

就做好今冬明春采暖季保暖保供工作,宋战彪要求,要强化洁净煤兜底保障,及时配送到位;要及时关注群众天然气使用情况,全力保障气源供应;要及时排查整治燃气管道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要坚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制定紧急情况应急预案,做实做细今冬明春采暖季保暖保供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清洁安全温暖过冬。

就做好2023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宋战彪强调,要提高重视程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早抓小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在“防”上下功夫,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及时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氛围;要健全沟通汇报机制,配齐配强灭火专业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扑救到位。

就做好耕地保护暨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宋战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举一反三、细化举措,全面整改,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在全县营造清朗、严肃的耕地保护和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胜男,副县长郭建良分别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各乡镇(社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