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暨保定小院推进现场工作会议
2023-10-23 返回列表

10月19日,保定市召开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暨保定小院推进现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大干四季度、面貌换新颜,打造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和保定小院新亮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打造新样板。市委书记党晓龙讲话并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

1.jpg

党晓龙指出,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和打造“保定小院”是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的务实举措,是纵深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是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前列的内在要求,是现代化品质生活全域覆盖的拓展延伸。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小切口打开大格局,打造更多“保定小院”式的特色产业品牌项目,建设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生活宜居、富足富裕、乡风文明的新型现代化乡村。

党晓龙强调,一要强化重点攻坚,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取得显著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大干四季度、面貌换新颜,全面发动、因地制宜,紧盯道路沿线、河道两岸、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抓好乡村整洁、道路畅通、厕所整治、污水治理、乡村绿化、街巷亮化、便民服务、房屋修缮行动,推动城乡环境深刻重塑。二要突出品牌特色,有序打造保定小院新亮点。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加强系统规划、市场对接,有序组织实施,科学维护运营,打造出高质量、高水平、更具代表性的特色保定小院。三要加强科学统筹,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聚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强化软实力提升、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四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推动、突出全民行动、抓好宣传引领、强化检查督导,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落实。

2.jpg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刘喜宗、张贺春、李晓亮、陈雪峰、吴四军、靖冬菊、刘越、陈占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