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秋季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3-08-21 返回列表

8月1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秋季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学校灾后修复重建工作进行逐一调度,确保9月1日开学一天不差,所有学生按时返校一名不落,校园安全隐患一处不留,全面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准备。

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全面做好受损学校恢复重建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准备是灾后恢复重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学校设施恢复修缮,对所有学校逐一进行建筑安全鉴定,可修缮学校加快推进修复进度,需要重建的学校保持原班级建制和教师配备不变进行妥善安置,全力以赴保障秋季学期如期开学。要做好受灾学生帮扶救助,全面摸排受灾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重点摸排脱贫家庭、低保家庭、留守儿童、特教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对因灾出现经济困难的学生逐人建立救助工作台账,及时开展帮扶、救助、资助工作,确保学生不因灾失学。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防、建筑、施工、消防、燃气、实验室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水、电、气等管网设施安全问题,做好食堂、宿舍、教室、厕所等重点部位环境消杀,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提名人选郭建良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