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推进暨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工作会
2023-07-14 返回列表

7月14日,我县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推进暨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工作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刘越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及城乡环卫一体化运营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水利局传达了《保定市2023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实施方案》,通报了6月份河长制月考核情况,就水利部遥感图斑问题整改、河长制月考核和河湖安全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jpg

宋战彪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5月份到雄安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抓好问题排查,聚焦河湖安全保护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大排查、大起底,对问题线索逐一建立整改台账,不留“死角、死面”,加强常态化巡查检查,做到动态排查、管理。

宋战彪强调,要抓好核查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对排查发现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制度,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要抓好案件查处,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专项执法行动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坚持依法推进,切实做到快查、快处、快判,确保打出声势、取得实效;要抓好责任落实,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构建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行政执法、刑事司法相互衔接的河湖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常态化巡河,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河流全覆盖的河长制工作网络,切实守护好河湖安全。

刘越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