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数字保定建设推进大会
2023-07-12 返回列表

7月10日,我市以“一件事一次办,慧生活惠保定”为主题,召开数字保定建设第五次推进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数字公共服务普惠化、数字社会治理精准化、数字生活方式智能化,打造“保幸福”普惠数字生活。

1.jpg

党晓龙指出,要坚定信心,在数字保定建设实践中把握规律、提高认识。数字保定建设启动以来,系统架构不断完善、工作理念持续提升,规律认识更加深入。要深刻认识到,数字保定建设的核心是解决问题、重点是场景应用、路径是迭代升级、关键是数据共享、基础是数字底座。

党晓龙强调,要重点突破,在高质量数字生活建设中聚势赋能、带动全局。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坚持统筹布局,融入城市整体性转变,全力推进医疗服务、教育就业、社区服务、出行服务、消费体验、社会保障、电子商务数字化变革。

党晓龙强调,要协调联动,在全面谋划推进下一步工作中做到高标高效、行稳致远。对数字保定建设要再认识、再深化、再提升,持续聚焦数字生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应用为要,聚焦高频急难事项选对应用场景,聚焦难点堵点找到解决方案,聚焦重点突破形成示范标杆。坚持常规化推动数字政府、数字经济和数字法治建设,以数字化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

2.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刘喜宗、李晓亮、陈雪峰、靖冬菊、刘越、刘帅,县级领导贾荣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