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采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2023-06-09 返回列表

6月8日,我县召开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采专项治理暨河长制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刘越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自规局负责同志宣读了《涞水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采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县水利局负责同志通报了5月份河长制考核情况并就河湖清“四乱”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jpg

宋战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到位,提高政治敏感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全面排查到位,整合资源力量,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聚焦重点点位和区域,摸清底数,建立信息台账;要宣传教育到位,准确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有针对性地对正反典型进行宣传引导。

宋战彪强调,要长效监管到位,坚持从严治理、标本兼治,结合“河长制”等工作,建立巡查机制,健全监管网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巩固行动成果,杜绝明停暗采、死灰复燃等现象;要责任落实到位,克服厌战情绪,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整合力量,通力协作,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逐级明确,全力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宋战彪要求,要严厉打击到位,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坚决切断非法企业运行要素,强化司法打击力度,开展路域环境执法,形成强大合力,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盗采盗拉行为,对所有违法案件必须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纵容;要严肃问责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严肃查处纵容、支持非法开采行为,对瞒报、谎报、拒报等各类违法事实,一律从严查处。

刘越主持会议并就打击违法违规开采专项治理等工作讲了意见。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