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太行山村“闲置农宅”焕发新活力
2023-04-25 返回列表


河北省涞水县沙岭西村地处太行深山区,是一个人口仅有500多人的村庄,以前交通不便,老百姓多外出打工,是典型的“空心村”。

1.jpg

近年来,沙岭西村依托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通过修路搭桥、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将其打造成精品民宿等措施,让老百姓吃上旅游饭,日子越过越红火。

2.jpg

沙岭西村的蝶变是涞水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涞水县通过不断加大对传统村落的保护,从老宅流转、规划建设、培训管家等方面推进乡村民宿产业全面发展,不仅留住了最美乡愁,更激发出乡村发展新活力。

3.jpg


来源:新华社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