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涞水新闻
涞水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涞水新闻
涞水县召开政银企保对接会暨全县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推进会
2023-04-07 返回列表

4月6日,我县召开政银企保对接会暨全县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胜男,副县长靖冬菊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社区)负责同志及乡镇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jpg

会上,靖冬菊通报了2022年全县金融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金融工作;农发行、河北银行、中国银行、农商行分别汇报了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及防范金融风险工作开展情况;金融机构与企业进行了集体签约,签约总金额共21.19亿元。

2.jpg

黄伟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剂,做好金融工作对县域经济健康发展至关重要。2022年以来,全县金融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强化大局观念,坚持改革与发展并重,努力改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黄伟要求,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做好金融工作的信心决心,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充分认识和发挥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发挥好贷款产品作用,扩大贷款投放规模,努力推进全县金融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加强对接合作,提升金融助力县域发展的水平,主动作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与金融机构和企业建立有序高效的联动工作机制,促进政银企深度合作,助推涞水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要围绕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投入,围绕城市新颜值,加大对城建工程的投入,围绕创优金融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投入,围绕建设新农村,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围绕消费促拉动,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要加强金融监管,在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打击非法集资、建立健全金融监管体系上下功夫,切实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要强化协同联动,有效凝聚金融工作合力,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密切政银企保关系、加大金融支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汇聚起推进涞水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涞水作出更大贡献。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