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动态> 部门动态
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2023-03-20 返回列表

3月17日,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就2022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和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作主题发布,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1.jpg

据了解,2022年,涞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政府主导、部门推进、公众参与、社会共治”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消费维权工作部署,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推进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以县域重点行业、突出产业、重点商圈为特色,加快品牌建设,强化标准引领,打造高标准放心消费示范区域。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完善在线消费纠纷解决机制,进一步提升投诉举报办结率,不断提升维权效能,持续优化消费环境。

2023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扩大放心消费单位行业覆盖面,加强消费教育引导,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促进形成科学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着力实施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深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标准化管理,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同时,将继续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持续整治市场秩序突出问题,为广大消费者营造更加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