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
涞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2021-10-25 返回列表

10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副县长李晓亮及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现有的防控措施不放松,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把疫情控制住,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加上冬季因素的叠加影响,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处置的区域联动,共享流调信息,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丝毫不能放松,坚持“人”“物”同防,全面排查口岸货物入关风险隐患,定点卸货、定期抽检、严密消毒,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经“物”传播。要减少跨省旅游等聚集性活动,景区景点实行预约、限流、错峰,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点并向社会公开,及时反馈检测结果。要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群众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2.jpg

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应对疫情工作调度会。宋战彪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切实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疫情防控精准排查,密切关注协查推送信息,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和健康监测,充分做好摸排管控工作;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引导、强化动员加强针疫苗接种,根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