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疫情防控
省督查组就疫情防控工作到涞水调研
2021-08-12 返回列表

1.jpg

8月12日,省大督查第七组组长赵增华一行就疫情防控工作到我县调研。县委书记黄伟,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战彪,县领导靳志恒、赵胜男、李晓亮、陈雪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2.jpg

座谈会上,黄伟就我县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汇报。黄伟指出,自“德尔塔”毒株引发新一轮疫情广泛传播以来,涞水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书记王东峰提出的“4568”工作要求,严密防控体系,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与省市步调一致,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防控总体战;在防止疫情输入方面,坚持“排查”为先,“管控”为主,聚焦重点人群和重要区域,实施“线上大数据+线下网格化”相结合,围绕九个“聚焦”持续发力,以最严格的措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措施保障方面,重点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防疫队伍建设、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建设、防院感排查整治、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保障,提升处置能力,以最有力的举措打好疫情保卫战;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涞水始终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降低人群感染风险的有力举措,周密组织发动,构筑免疫屏障,全力推动适龄人群应接尽接,以最严明的态度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同时,以统筹推动省“4568”防疫要求和“十个常态化”30项具体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为关键,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确保各项举措有效落地,以最广泛的合力打好防疫持久战。

3.jpg

赵增华对我县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全方位落实执行到位;要针对各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重点做好返涞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要完善各类台账,优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4.jpg

黄伟表示,将以本次省督查组检查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工作举措,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明责加压、立行立改,持续巩固“零感染”局面,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


会后,赵增华一行先后到行政审批大厅、天悦购物广场、滨河公园、盛世酒店、万荣小区、嘉兴园B区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具体落实情况。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