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人民政府
学习进行时
学习进行时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学习进行时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定高质量发展
2023-01-18 返回列表
党晓龙主持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
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定高质量发展
闫继红出席

保定日报讯(记者孟丽)1月16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定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奠定坚实组织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0个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职,其他单位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党晓龙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娜仁、杨涛、刘婷三位基层代表作了现场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党晓龙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有效抓手,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党晓龙强调,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规范优化组织设置。突出基层骨干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健全动态调整和激励机制,提升履职能力。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提升党建引领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水平。围绕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制度化和规范化、两个全面覆盖、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党建、党员纪律作风建设上实现新提升。要聚焦党建责任末端落实,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提升基层投入保障水平,强化督导考核力度,营造大抓基层党建的良好氛围。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市领导商黎兵、李双喜、李俊岭,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市属党(工)委、省属驻保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

来   源:保定日报


涞水县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涞水县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12-4522102 邮箱:lsxzfwz@163.com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